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传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心理中心举办“武传之心”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来源:原创文章 编辑: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04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5月24日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圆形报告厅举办了“武传之心”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学工处副处长余恺老师、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学院心理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共有24支队伍积极报名参加,在初赛阶段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最后有10支队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心理选择题”、“心理名词题”、“心理填空题”三个环节。首先,通过“心理选择题”和“心理名词题”这两个环节从多个层次考验了大学生心理学知识素养,从而角逐出各个队伍的积分排名,再通过“心理填空题”选择绑定的队伍来提升本队伍积分或者降低对手的积分排名。每支队伍都激情满满,拼尽全力去获得积分,赢得了场下的观众和评委阵阵掌声。

经过各个队伍的精彩角逐,最终由传媒技术学院的“我对你不对”荣获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的“小树苗队”和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心态良好队”荣获二等奖,文化管理学院的“心态良好队”和“勇闯天涯队”以及设计学院的“初心如一队”荣获三等奖。学工处副处长余恺老师、心理中心专职老师以及学院心理辅导员为以上获奖队伍颁奖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心理中心主任李霞老师上台总结讲话,首先对能参与此次比赛的各位同学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李霞老师为筹划、组织、参与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所有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点赞”,希望大家在5.25全国心理健康日之际能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是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拓展了学生心理健康知识面,满足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渴求,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效果,营造了大学生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