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传动态 > 综合新闻

聚焦|我校成功召开2023年湖北省传媒类统考改革教研会

来源:原创文章 编辑: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8日下午,由湖北省艺考指南主办、武汉传媒学院招生处承办的“湖北省传媒类统考改革研讨会”在我校融媒体中心二楼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艺考指南艺考专家赵文莹主持。

到场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宗微,招生处副处长毛茂华,湖北艺考指南总编虞斌,戏剧影视导演系系主任瞿文妍,以及来自全省传媒行业高中艺术培训机构的校长和老师。

同时,本次“2023年湖北省传媒类统考改革研讨会”凝聚了社会各方专家、学者对艺考行业的共识,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艺考行业改革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伊始,我校常务副校长宗微发表致词,“随着传媒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如何培养与时代接轨的高素质、复合型传媒人才成为了一道崭新而又迫切的课题。”随后,招生处副处长毛茂华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过去一年的招生情况进行了汇报。

其中,我校戏剧影视导演系系主任瞿文妍老师以戏剧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课程建设为切入点,针对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考试内容、命题倾向、评分标准以及人才培养路径和教研方向进行了深入地解读。

两轮主题发言结束后,湖北艺考指南艺考主讲专家方鑫对湖北省传媒统考改革的政策、招生、录取数据进行了深度的分享。在主题发言中,他详细对比了改革前后传媒类专业的变化,并指出目前传媒类培训招生面临着专业生源少、招生困难、过线率低的困境与危机,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把传媒类市场越做越大。

面临此次传媒艺考改革,艺考培训行业也将迎来重大挑战,本次研讨会还邀请到了湖北省传媒行业的三家学校负责人进行传媒类改革的主题分享。武汉睿升高中传媒类负责人提出,从宏观上来说传媒类改革是一个全国性的,涉及到了所有的省份和专业,在原有的教学体系被打破后,整体冷门氛围来得太快,我们应该不断保持和发挥传媒行业的热门和优势。

思乐学传媒学校负责人刘清表示,希望传媒机构能凝聚行业发展共识,携手共进,把劲往一处使,做好优质服务,在有限的蓄水池内让整个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星干线传媒负责人邱江表示,要更加把学生服务做好,把教学做扎实,大家同心协力,让这个行业越来越好。

在此次研讨会结束之际,主持人赵文莹总结时说道:“政策的指引让我们凝聚行业力量,拥有共商、共建、共享的意识格局,共同承担,携手共进,艺培人的心永远在一起。”

据悉,1月18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北省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将于2024年起,湖北省艺术专业省级统考调整为6类,分别是音乐类(含音乐表演、音乐教育招考方向)、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表(导)演类(含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服装表演招考方向)、美术与设计类和书法类。戏曲类专业能力考试方式另行公布。本次传媒类改革研讨会以行业与趋势、政策与标准为主题,深入探讨传媒类艺术人才培养的新思路与举措,将高等院校的传媒艺术教育的育人理念和标准在更广的范围内传播,同时链接行业的优质资源为传媒艺术教育从业者持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