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传动态 > 综合新闻

数字媒体艺术学术周|《楚钟:联觉音景计划》音画互动营展演回顾

来源:原创文章 编辑: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2

(武传新闻网讯 记者 王若汐)11月5日,由武汉传媒学院设计学院主办,数字媒体艺术系承办,D4媒体实验室策划和执行的教学活动——《楚钟:联觉音景计划》音画互动营,于我校3号教学楼3107智慧教室正式开营。

本次《楚钟:联觉音景计划》音画互动教学工作坊及展演活动,立足于荆楚文化资源和特色,挖掘荆楚文化的代表性元素——编钟,并用声音可视化的有效呈现形式,以数字技术转译“荆楚文化”。

音画互动营为期两周,由新媒体艺术家、金牌体感交互师冯逸飞主讲;由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马丹、胡卓君、吴双协同武汉理工大学艺设学院元宇宙创新与设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冯逸飞、新媒体艺术家周行进行Touch Designer全面编程可视化的教学指导,让30位同学们在15天的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对于声音可视化的创作。

参营学生在听完冯逸飞老师关于TouchDesinger的应用讲解后,以编钟为对象进行声音可视化和体感交互模型的实操练习。随后,参与本次互动营活动的同学的作品在校行政楼后广场举行集中展演,一场以荆楚文化为主题的新媒体艺术作品展览徐徐开展。

11月19日下午,《楚钟:联觉音景计划》音画互动营展演活动于行政楼后广场正式开展。同学们将15天内的所学所得以学生作品展示的形式进行集中展演,最终将由各位导师进行互动营大奖评选。

 

经过学生们的激烈角逐和导师们的严格评选,最终来自数媒B1902班刘晨昱的作品《楚韵·琴音》荣获本次音画互动营大奖。

刘晨昱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有关于音画互动的知识,观赏了优秀的艺术作品,同时也接触了很多高端的设备,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还要继续努力。

 

本次《楚钟:联觉音景计划》音画互动营及互动营展演活动于11月19日同期结束。在本次互动营中,参营学生与新媒体艺术家们进行了专业交流与实操演练,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互动营活动,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还了解到了多样的传统文化,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学科的认同。

 

(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武传树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