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传动态 > 综合新闻

赛教融合 以文会友 我校举行首届“传奇杯”剧本大赛创作交流会

来源:原创文章 编辑: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0

武传新闻网讯 记者 王晋婉1118日,首届“传奇杯”剧本大赛创作交流会于我校电影与电视学院会议室开展,由于疫情缘故,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同时开展的方式进行。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秘书长张国涛、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曦涛、作家及资深编剧顾小白、四川传媒学院电影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副主任苑迪、南京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创作教研室负责人宋辰、昆明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邱雨,武汉传媒学院校长王瀚东及14位获奖者代表出席会议,电影与电视学院相关专业老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影与电视学院专业教师余晗影主持

首届“传奇杯”中国大学生影视剧本大赛,由武汉传媒学院、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联合承办,旨在挖掘影视人才,汇聚影视创意,鼓励剧本原创,为大学生提供专业才能展示的实践空间与剧本创投的直通渠道。

据悉,本次大赛于2022年4月启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作品一千余份,经过三个月的作品角逐和评委评选,最终有七十三部作品脱颖而出,分别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39名,共73部参赛作品获奖;同时,共有7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会议伊始,武汉传媒学院校长王瀚东发表开场致辞,王瀚东向与会成员表示欢迎。

随后,张国涛教授对首届传奇杯中国大学生影视剧本大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得奖项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传奇杯”剧本大赛的举办是意义非凡的,如何写好剧本、讲好中国故事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他希望,青年人可以更多地去写出和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传递好中国优秀剧本的接力棒。

著名编剧顾小白,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李修文,湖北省电影家协会理事、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执行总经理刘曦涛依次发言。他们一致肯定了本届“传奇杯”剧本大赛的成功,并从不同方面表述了对获奖选手及其作品的看法与评价。

高校教师代表感谢了大赛的邀请,并立足于剧本创作相关专业讲述了自身对于相关专业的理解,最后鼓励所有获奖选手再接再厉,继续用心写好故事。获奖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创作历程,讲述了各自的创作灵感与创作思路,向与会成员展现了各自作品的创作理念。

最后,是现场观众互动提问环节。来自武汉传媒学院的参会学生代表向获奖的创作者们进行提问,通过云连线的方式与获奖创作者进行了一场关于剧本创作的“隔空对话”。首届“传奇杯”剧本大赛创作交流会在现场掌声中落幕。

    (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武汉传媒学院电影与电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