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传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戏剧作品入围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

来源:原创文章 编辑: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3

 

武传新闻网讯(记者 刘雨佳)近期,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发布青年竞演单元入围公告,我校表演系教师刘英康带领学生团队创作的戏剧作品《点》成功入围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

青年竞演是乌镇戏剧节的核心单元,在接到参赛要求后刘英康带领学生团队开始创作,创意地使用 “酒瓶、空白、遥控器”三个元素,使用组委会提供的简单桌椅,进行舞台戏剧作品创作。主创团队在排练过程中不断修改文本、调整表演细节,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了符合要求的戏剧作品《点》。在541份报名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经乌镇戏剧节评委会严格甄选,最终18部剧目入围,作品《点》将在蚌湾剧场开展竞演。

谈到创作作品时,刘英康表示,青年竞演像一场“命题作文”考试,《点》就是我们交出的“答卷”。它讲述的是一个人有天发现自己的老婆是一只虫子,而最后发现自己也是一只虫子的故事。这个故事通过象征的手段来揭示现代人的生存困境,至于如何挣脱困境需要留给大家一同思考。

我校表演系师生在多届乌镇戏剧节中有着不凡的表现,其中表演系教师杨哲芬编导制作的戏剧《花吃了那女孩》曾斩获第五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最佳戏剧”奖,其他学生团队更多的优秀作品也在乌镇戏剧节嘉年华单元中参与演出。

据悉,戏剧节由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论坛、峰会、工作坊、朗读会、展览)等单元组成。以拥有1300年历史的乌镇为舞台,共邀全球戏剧爱好者和生活梦想家来到美丽的乌镇体验心灵的狂欢。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22年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年度主题为“丰”。顺逆皆境,丰俭由人,不问收获,志在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