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传动态 > 综合新闻

千年之声“看”得见 我校设计学院《楚钟:联觉音景计划》音画互动营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 编辑: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1

    (武传新闻网讯 记者 王若汐)11月5日上午8时,由武汉传媒学院设计学院主办,数字媒体艺术系承办,D4媒体实验室策划和执行的教学活动——《楚钟:联觉音景计划》音画互动营,于本校3号教学楼智慧教室3107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音画互动营为期两周,由新媒体艺术家、金牌体感交互师冯逸飞主讲;由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马丹,专业教师胡卓君,吴双作为助教,进行指导。

 

    本次互动营活动立足于荆楚文化,选取以编钟为代表的荆楚文化资源,以声音可视化的方式进行呈现,用数字技术转译千年之声。同学们在听完冯逸飞老师关于TouchDesinger的应用讲解后,以编钟为对象进行声音可视化和体感交互模型的实操练习。随后,参与本次互动营活动的同学的作品在校行政楼后广场举行集中展演,一场以荆楚文化为主题的新媒体艺术作品展览徐徐开展。

 

    展览活动与互动营于11月19日同期结束。在本次互动营中,参营同学与新媒体艺术家们进行了专业交流与实操演练,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互动营活动,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还了解到了多样的传统文化,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学科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