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传动态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暨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来源:本站 编辑: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5日上午10点,学校在206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暨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副校长胡学知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各学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先是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丹传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省、市、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

  接着,开展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桌面推演。结合学校秋季开学和学生返校工作的背景,设置了发现中高风险返校学生、发现密接次密接学生、发现核酸检测异常等三个场景,共13个问题,涵盖学生返校前和返校的管理及应急情况处置。由胡校长现场指定相关单位负责人回答。随后,针对学校实际在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明确。

  胡学知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始终牢记师生安全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保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从严从实,要严格校园管理,精准掌握各类人员信息,加强后勤物资保障,做好师生人文关怀。三是查漏洞,补短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可能存在的隐患点进行摸排和整改,把围墙维修和管理、施工人员组织和管理、核酸检测的组织和实施、快递收发等作为关键点位,集中查摆问题,主动做到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四是是严肃纪律、确保安全。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找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风险意识,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