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传动态 > 聚焦武传

武汉传媒学院学子三下乡:用镜头记录非遗的传承与创新

来源:本站 编辑: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9

    中国青年网恩施7月28日电(通讯员 周宇)盘活非遗,与时俱进,砥砺向前行。为使非遗文化西兰卡普在新时代下焕发新活力,西兰卡普传承人在制作工具、制作技艺和传播形式等方面做出了各种尝试。近日,武汉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来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实地探寻西兰卡普,用镜头记录这项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7月11日,实践团走进西兰卡普生产基地亲身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并采访了解传承人田若兰女士传承发展西兰卡普的故事。

 

 

图为西兰卡普生产基地工作人员为实践团成员进行讲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琳 供图)

 

图为西兰卡普生产基地工作人员在织锦机上进行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宇 供图)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西兰卡普生产基地内进行宣传片拍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心语 供图)

 

图为实践团成员对田若兰的身边好友进行采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宇 供图)

 

图为田若兰教授鸭松溪当地妇女西兰卡普的编织技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宇 供图)

 

图为田若兰为鸭松溪妇女示范正确的编织技术,鸭松溪妇女们积极地围在一起观摩学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倩九月 供图)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田若兰女士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书琦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