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传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校电影与电视学院举办少儿暑期戏剧表演公益培训班

来源:本站 编辑: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6

 

(武传新闻网讯 记者 解绿凡)6月28日上午,我校电影与电视学院面向社会推出的公益项目少儿暑期戏剧表演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悉,本次暑期公益培训班为我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开展的暖心活动,系在了解到有孩子的教职工有暑期开展孩子美育培训的需求后规划举办的活动。

本次暑期公益培训班由我校电影与电视学院举办,面向不同年龄层的青少年设立了两个班级,分别为月亮班(7-9岁)、星星班(10-12岁);为期三天,并由我校杨培涵、刘英康、万旭浩、向琬、杜尹阳 、陈穗萌、方皓苇等专业教师进行授课。

6月28日上午9点,少儿暑期戏剧表演公益培训班于我校1号教学楼正式开班。电影与电视学院表演系向琬老师作为开班仪式的主持人,向参加培训的小朋友们介绍了为期3天的戏剧表演培训课程安排,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开班仪式以后,小朋友们的戏剧之旅正式启程。杜尹阳老师与方皓苇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进行语音基础与台词训练,训练内容为京剧《报花灯》节选,通过轻松的游戏引入,小朋友们理解了自己的角色,在老师的指导下都快速地找到了节奏,在欢声笑语中,一堂课很快结束了。随着老师一步步的引导,孩子们对表演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时间也很快来到课程的最后一天。

6月30号下午14点三十分,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结课汇报,共演出了《狡猾的狐狸》、《蛐蛐蝈蝈说大话》、《有朋友真好》、《小狮子看病》、《猴子吃西瓜》五个剧目。在表演时,所有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其中,沉浸于属于自己的故事空间,用自己的表演为我们献上了最好的演出。

至此,三天的学习落幕,小朋友们都在学习戏剧表演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假期,在这趟旅程中,他们学会了自我观察与聆听,学习如何接纳与尊重他人,学习如何与团队其他同伴合作,并提升了音乐、舞蹈、诗歌等多元艺术表达能力。

据悉,少儿暑期戏剧表演公益班是电影与电视学院的一次新尝试。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电影与电视学院也将努力描绘从“美育”到“育美”的蓝图,用有形的艺术去探索生活中无形的美,真正做到在戏剧中体验生活,感受美、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