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N
Copyright © 2020 武汉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81979007(招生咨询) 027-81979456(信访) 鄂ICP备14006246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关于申报2018-2019-1课内实践教学改革课程的通知

来源:本站 编辑: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9

各学院:

课内实践教学是应用型高校培养和提高学生应用能力的必要环节之一,也是应用型高校实践教学改革研究的重点。为激励教师切实推进课内实践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本学期课内实践教学改革课程申报工作。

一、总体要求

(一)申报范围:本学期所开设的专业课程;

(二)课程应具有突出的实践性;

)实践教学改革应以相应职业活动为导向,明确能力目标,以学生为主体,以项目(任务)为载体,构建知识理论实践一体化的课程教学。

二、具体安排

(一)每专业限报三门课程,报送时需同时提交课程纲要。

(二)教务处将对申报的课程组织专项检查,通过检查的可认定为课内实践教学改革课程。具体检查方式如下:

1.督导专家听课评价;

2.教务处跟踪课程实施情况;

3.课程教学效果调查;

4.课程负责人结课汇报。

(三)通过检查的课内实践教学改革课程实践课时系数从0.8调整1。

(四)各学院请于10月11日前将附件2纸质版与电子版及申报课程的课程纲要报送至教研科。

 

附件:1.武汉传媒学院课内实践课程教学改革检查要点

2.2018-2019-1申报课内实践教学改革课程列表/upload/20181109/201811091547397032.doc

 

附件1:

 

武汉传媒学院课内实践课程教学改革检查要点

序号

检查要点

具体内容

1

课程设计

是否以项目(任务)为载体,构建知识理论实践一体化的课程教学

2

教学改革实施

是否按照课程纲要完整实施

3

教学效果

对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是否达到了既定的教学目标,学生满意度高